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关注:广东电信新推8项服务承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1: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施建 实习生赖丹花 通讯员黄海虹报道:新装宽带将在48小时内装通,比原来承诺的15天缩短了13天……8月14日,广东电信宣布:自当日起,将在全省范围内正式推出8项新的服务承诺。据了解,这些新的服务承诺在服务时限的缩短、承诺范围的拓宽等方面较原有承诺有了较大的提升。广东电信表示,这些承诺将为其超过3100万的电话用户和近300万的宽带用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和优质的通信服务。

  新装宽带只需48小时

  根据广东电信的最新承诺,在新装宽带方面,客户预登记后24小时内将答复是否具备装机条件,具备装机条件的客户48小时内装通,同时,提供客户预约装机服务。在固定电话装移机预约服务方面,客户预登记后24小时内答复是否具备装移机条件;具备装移机条件的客户24小时内装通;提供客户预约装移机服务;客户可提前24小时变更预约时间。

  固话可以移机不改号

  据介绍,在固话移机不改号服务承诺方面,可以提供市内固定电话移机不改号服务;免收12个月的移机不改号服务费用;客户移机后电话按安装地的标准收费。广东电信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此前固话移机不改号,由于收到该服务会对中继资源形成占用的限制,主要针对一些大客户和党政军等特殊用户群,此次向全社会进行承诺,主要是在技术上作了改进才能提供。日前,国家发改委批准中国电信、中国网通集团可以推出固话日租和资费套餐服务。事实上,在广东电信此次推出的服务承诺中已经包含了这一内容。据了解,在宽带、固定电话预付费服务方面,广东电信将按客户需要为固定电话客户(套餐和预存话费客户除外)和宽带客户提供预付费业务;提供话费充值提示;提供预付费套餐优惠服务;同时,为预付费固定电话客户提供实时费用查询。

  欠费处理可以申告

  此次新推出的服务承诺还包括:在欠费处理申告服务方面,为客户提供缴费提醒服务;客户可在缴费截止期后7天内,提出欠费处理申告。对于有理申告,电话将在2个小时内恢复正常使用;客户自申告之日起10天内交纳欠费的,免收滞纳金;否则仍按原相关规定处理;客户每月只享受一次欠费处理申告服务。此外,一次性购买电信卡30元以上的客户可通过拨打受理热线8008302000,享受电信卡免费送货上门服务;成功受理后24小时内送卡上门。据了解,此次承诺基本上覆盖了目前电信的所有用户群,包括大客户、商业客户、公众客户、流动客户;而且,涉及电信的业务更广,如宽带、固话,增值业务,还有宽带、固话预付费服务等电信新服务。广东电信有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出本次的新服务承诺,广东电信在内部业务流程、生产组织、IT系统的调整和改造等方面下了大功夫。(郎九/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