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家乐福称未与沃尔玛谈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18 新京报

  业内人士认为该消息系投行为抬高家乐福股价而发布

  本报讯 (记者 赵谨) 昨天,据外电报道,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现任行政总裁斯科特与第二大零售商家乐福行政总裁范德维德在法国凡尔赛开会,他们的讨论可能涉及沃尔玛购入家乐福的某些零售店,或商讨沃尔玛全面收购家乐福。

  但是,该消息出来后当天下午,家乐福就在CNBC上进行辟谣,表示没有与沃尔玛进行过有关收购事宜的谈判。家乐福中国区公关部经理王晓忠表示,沃尔玛欲收购家乐福很难实现,在操作上就面临很多障碍。首先,家乐福目前是欧洲最大的零售商,市值高达263亿欧元,一旦收购计划真正落实,沃尔玛将会跨越欧洲及美国,垄断两地的零售业。因此,沃尔玛的收购计划很难通过欧盟反垄断委员会的调查。

  沃尔玛对外事物总监徐俊也表示,斯科特总裁在出访欧洲时到家乐福当地的商店访问以及与家乐福高层会谈都是一些礼节性的活动,沃尔玛与家乐福之间并没有实质性接触。

  据业内相关人士分析,该消息很有可能是投资银行所发布,目的是为了抬高家乐福股价。由于受到近年欧洲经济不景气的影响,家乐福去年的盈利下降了15%.另外,家乐福海外业务发展不顺对其整体业务的拖累不小。他们已于去年撤出在日本及墨西哥的市场。家乐福集团表示,去年九月至今,集团已出售9亿欧元的业务,集团打算再出售10亿欧元的海外资产,更专注在法国本土和欧洲的业务。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