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汽油柴油紧俏节油用品畅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12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 林若飞 实习生 何少玲) 连日来,伴随燃料供应出现暂时的紧张,如何节油成了不少有车一族迫切关注的问题,各种汽车节油用品也随之走俏。

  记者昨日随机走访了几家汽车装潢美容公司,每到一处商家主推的都是与省油相关的服务。一家汽车美容养护店甚至建议记者给爱车做个发动机养护服务,该店老板不厌其烦地解释:其原理是在缸体内抹上某种凝胶,形成釉面,从而减小摩擦系数,以提升动力,间
接达到省油目的。

  在汽车用品专卖店,节油产品更是琳琅满目,主要有汽油添加剂、机油添加剂、节油装置等。添加剂价格较为便宜,一般是一两百元一桶,而节油装置的价格是三五百到八九百元不等。这些产品除了号称可以降低油耗外,多数产品还称兼具增加动力、减少噪音、降低排放等多种功能。

  笋岗路一家大型汽车用品专卖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油价上涨以来,该店代理的一品牌节油产品销售被动状况改变了许多。以前都是他们主动向顾客推介,现在变成顾客主动向他们咨询。最近几天该品牌产品平均每天的销量比以前增加了5瓶左右。

  中国标准化协会汽车养护用品与非技术材料标准化工作组的一位资深专家说,国家目前还没有针对这些节油产品的标准出台,消费者在购买这些节油产品时,要认清这些产品都是经过哪些机构检验检测的,对这些节油产品的期望值不要太高,对某些商家所宣传的超高节油率更是不能相信。虽然节油产品效用还需要市场的进一步检验,但是有关专家认为这有助于推广普及节能观念。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