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务院若干意见促流通业发展 鼓励各种资本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7: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5日电 (记者 王宇) 国务院日前下发《国务院关于促进流通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新华社15日受权全文播发了这个文件。

  《意见》称,随着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完善,我国流通业在促进生产、引导消费、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等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当前,我国商品市场供求总格局已发生根本变化,面临的国际化竞争更趋激烈,但流通领域仍存
在流通企业规模偏小,组织化程度低,现代化水平不高,市场体系不够完善等问题。

  《意见》指出,国家将加大改革力度,继续推进国有流通企业改组改制,并将妥善安置职工,降低国有流通企业改革成本。国家将继续加快大型流通企业集团的培育,提高流通企业竞争能力。加快创新步伐,推进连锁经营,提高流通现代化水平。加强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建立健全流通领域公共信息服务体系。

  《意见》指出,国家将建立调控和应急机制,包括建立和完善重要商品储备制度,建立应急调控快速反映机制,确保国内市场稳定有序。国家将积极培育统一大市场,打破地区封锁,建立和完善农村流通体系。此外,还将继续完善政策法规,加快制订流通领域法律法规。(完)

     相关报道:

     政策解读:国家鼓励企业开拓农村消费市场

     政策解读:国家将加快培育大型流通企业集团

     政策解读:国家将大力推进国有流通企业改组改制

  爱问(iAsk.com)
  流通业 相关网页约360,87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