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同市煤炭工业将发生重大变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6:2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8月15日电 (温鹏毅、刘红霞) 山西省大同市煤炭工业将发生重大变革,其中包括关闭资源枯竭矿井、改革采煤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等,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建立起真正意义上的现代化煤炭产业。

  大同市最近推出了一系列强势改革方案:

  一是全面推进资源整合和有偿使用工作。大同市现有各类地方煤矿431座,95%以上生产规模小、资源回收率低。今后,将关闭一批资源枯竭矿井,煤矿个数减少30%,重点扶持和培育一批年产30万吨以上的地方煤炭骨干企业,组建集团公司。

  二是坚定不移地推行采煤方法改革。截至2003年底,大同市所有地方煤矿已取消了畜力运输。今年,有25座煤矿要按照省有关部门所要求的标准完成采煤方法改革任务。之后,全市149座具备采煤方法改革的矿井也要在短期内全部完成采改任务。

  三是优化产业结构。充分利用煤电优势,按照集团化、洁净化、多元化和现代化的要求,加快煤炭产业优化升级。今年,有十多个调产项目要建成达效。

  四是构建新型能源工业基地,发展产业支撑体系。要大力发展以煤炭为基础、电力为中心的能源产业及其延伸开发。到2007年,全市选煤配煤能力将达2000万吨,洗煤能力将达6000万吨,活性炭产量将达26万吨,水煤浆产量将达100万吨以上。

  五是做好煤炭资源的后续接替规划。目前,大同石炭纪煤田已被国家发改委列为首批19个煤炭国家规划矿区之一。

  六是继续加大行业监管力度,保护资源,促进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