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中国和印度争相招募西方飞行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46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今后10年,中国将缺少8000名民航飞行员。为了弥补这一缺口,中国的航空公司正在积极从欧洲招募合格的飞行员。欧洲航空公司面临的挑战不仅仅来自中国,印度也在极力从西方招募机长。

  过去10年,中国的民用航空业蓬勃发展,其增长远远超过飞行员培训的速度。波音公司估计,今后20年中国将需要5.5万名飞行员。因此,中国首次允许从国外招募飞行员。

  欧洲很多飞行员想到中国工作,但由于中国付给他们的工资相对较低,他们推迟了来华的计划。中国付给飞行员的月工资在2466到6000美元之间,这与印度的8000美元及英国的8000到1.8万美元有很大的差距。

  印度也在加紧招募外国飞行员。印度航空公司由于缺少飞行员,有好几架飞机不得不停飞。专家估计,印度在今后5年内需要的飞行员将达4000名。

  英国一家航空运输业中介机构曾向中国提供机组人员。该公司负责人说:“中国飞行员短缺非常严重,然而全世界合格的飞行员也不多。为了吸引到更多的有经验的外国飞行员,中国将不得不与印度进行竞争,因为印度愿意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和待遇。如果中国不简化其招聘程序,飞行员的待遇不向印度看齐的话,恐怕很难招到国外飞行员。”(来源:环球时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