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大批乘客希思罗机场卧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4:0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由于员工未经工会批准自行罢工,英国最大机场——希思罗机场12日出现大规模乘客滞留,数千名乘客已在机场滞留两天,其中大批乘客不得不在机场席地而卧。罢工还导致英国航空公司在暑期运营高峰取消多次航班。

  英国航空公司约1000名行李搬运工、公车司机和其他工作人员在11日罢工,声援数百名本星期遭航空食品公司解雇的员工。另外工会称,机场登记处工作人员也因为难以忍受愤
怒乘客的责骂而罢工回家。

  英国航空公司总经理罗德·埃丁顿说,伦敦希思罗机场在格林尼治时间12日17点以前将不会有定期航班起飞。

  在希思罗这个全世界最繁忙的国际机场,其他航空公司也受到罢工带来的连锁影响,中断多次航班。

  英国航空公司12日敦促人们不要到希思罗机场,并建议约2000名滞留乘客回家或在机场附近人满为患的旅馆找房间住宿。

  数百名乘客试图在希思罗机场4号航站楼席地而卧,而机场工作人员为防止过度拥挤关闭大门后,更多乘客不得不留在外面。

  航空公司称已经为滞留乘客预订了“几百间”酒店房间。在这炎炎夏日,11日航空公司工作人员向乘客分发了免费瓶装水。工程师还在4号航站楼前支起大帐篷,以便人们能够栖身。范晶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来源:新华社)

  爱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