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诚信旺了一个菜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8月10日中午,家住交大南园23幢3单元25号的李永华先生在子云路农贸市场买到了几个坏鸭蛋,一时生气,找到市场管理方“兴师问罪”。市场负责人袁宗敏先是赔礼道歉,随后以市场名义先行赔付了他5元钱。李先生后来反而感到不安,隔了两天又上门向袁表示感谢。

  对此袁宗敏说,赔付的那5元钱来自市场特别设立的“诚信基金”。根据市场方与经营
户的合同,如果一年内商贩超过4次出现短斤少两、假冒伪劣等不诚信或不法经营行为,市场将不再退还商贩缴纳的诚信保证金,并将收回其经营权。

  “这个市场管理规范诚信,我就图这里人气旺、生意好!”一位刚签下摊位的罗姓鱼贩告诉记者。对于诚信保证金,市场内很多商家都表示有必要且很有效果。而附近众多居民也觉得这里买菜很实惠。

  据茶店子社区宋书记介绍,社区之所以在2001年将城西农贸市场与子云路农贸市场合并并委托袁宗敏经营,正是看中他10多年的市场管理经验,“我们会放手让受委托的经营者自主发挥”。

  记者在市场管理办公室墙上看到“旺市、服务、管理、文明”八个红字。袁宗敏称,只有为消费者和经营者都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市场的管理才能够得到执行,实现有序,一个文明和谐的市场才能够出现,这样的市场才能够不断兴旺发展。如今的子云路农贸市场已经吸引了七八百商户,成了这一带最大最繁荣的市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