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国泰航空宣布2005年上半年利润16.70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7:43 新华美通

  旧金山8月10日电 /新华美通/ -- 国泰航空公司 (Cathay Pacific Airways) 今年前六个月的可归属利润为16.7亿港元(合2.14亿美元,而上年同期为17.71亿港元(合2.27亿美元)。

  由于燃料的平均价格从每桶的46美元增至65美元,2005年上半年燃料成本占该公司总经营成本的比例为27.9%,较上年同期增长21.8%。而乘客和货物燃油附加费仅部分抵消了
上述成本的增长。

  今年上半年该航空公司的乘客达730万人次,货运量为517,920公吨,而这两项数据上年同期分别为640万和469,909公吨。营业额增长了42.25亿港元(合5.42亿美元),增至238.84亿港元(合30.62亿美元)。今年上半年的乘客人数增长14.5%,而上年同期的乘客人数增长12.2%。乘客收益合每股47.2分(按美元计算为6.1美分),而上年同期的乘客收益合每股45.7分(按美元计算为5.9美分)。

  香港以外地区的货运需求依然强劲。货物运载率为65.9%,货运收益合每股1.75港元(按美元计算为22美分),较上年同期的货运收益合每股1.72港元(按美元计算为22美分)有所增长。

  2005年上半年该航空公司增加了飞机数量并扩大了服务范围,新增了一架波音747-400货机、一架波音777-300和两架空客330-300型客机。另外一架空客330-300客机已于7月份交付。

  我们于4月份开始我们首架波音747-400客机向货机转变的改装工作。这架飞机将于12月份投入运营。到2007年订购改装机型的数量超过了6架。3架重新改装的二手波音747-400客机将于今年年底投入运营。

  阿姆斯特丹、北京、登巴萨、法兰克福、胡志明市、约翰内斯堡、旧金山、名古屋、佩思和厦门已增添新的乘客服务,同时开通了飞往上海(每周12个航班)的货机服务。今年晚些时候,该航空公司将开通飞往亚特兰大和达拉斯的货机服务,并开通第四个飞往的伦敦的每日客运航班服务。

  通过签署往返北京航班的代码共享协议并参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频繁进行的飞行员项目,国泰航空进一步巩固了其与中国国际航空之间的战略伙伴关系。

  国泰航空董事长唐宝麟 (David Turnbull) 表示:“航班预定的情况是令人振奋,然而燃料价格居高不下(高价燃料可能己对全球增长造成不利影响)可能会使我们很难在下半年取得与上半年持平的业绩。今年我们已经获得了许多国际服务大奖,其中包括2005年度最佳航空公司奖。在继续拓展我们的网络并强化香港作为全球航空中心地位的同时,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价值依然是我们的主要任务。”


  爱问(iAsk.com)国泰航空 相关网页约27,03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