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海尔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7:40 新华美通

  青岛8月12日电 /新华美通/ -- 海尔集团公司在青岛与北京奥组委签约,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白色家电赞助商。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签约仪式上首先对海尔集团给予北京奥运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奥组委与海尔集团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海尔集团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白色家电赞助商。他表示,作为“海尔”的诞生地,青岛正在积极筹
备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相约奥运,扬帆青岛”,表达了青岛人民对北京奥运会的热情期盼。海尔集团公司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将会给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带来积极影响,同时也必将对青岛的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通过奥运会这个全球最有影响的载体,海尔一定能把自己的良好形象更加真实、全面地展现给中国和世界,为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致辞中表示,海尔参与北京奥运会,是海尔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的必然选择。作为中国民族品牌的代表,海尔一直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海尔积极参与,正是这种企业价值观的充分体现。同时,奥运文化与海尔企业文化息息相通,奥运的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这与海尔“不断挑战自我,勇于突破,不断创新”的文化核心一脉相承。海尔将有义务也有能力在白色家电产品及服务等诸多方面为北京奥运会提供优质服务。

  青岛市市长、奥帆委主席夏耕,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青岛奥帆委和海尔集团的领导以及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作为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海尔集团将向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北京奥组委、中国奥委会以及参加2006年冬奥会和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提供资金和白色家电产品及服务。

  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计划分为合作伙伴计划、赞助商计划和供应商计划三个层次。目前已有9家北京2008合作伙伴,分别是:中国银行、中国网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移动、大众汽车、阿迪达斯、强生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北京2008赞助商有4家,分别是:美国 UPS 公司、海尔集团、青岛啤酒和燕京啤酒。

  海尔集团简介

  海尔集团创立于1984年,20年来持续稳定发展,已成为在海内外享有较高美誉的大型国际化企业集团。产品从1984年的单一冰箱发展到拥有白色家电、黑色家电、米色家电在内的96大门类15100多个规格的产品群,并出口到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2004年,海尔全球营业额突破1016亿元。2004年,海尔蝉联中国最有价值品牌第一名,品牌价值高达616亿元。由世界品牌实验室 (World Brand Lab) 独家编制的2005年度《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于4月18日揭晓,海尔再次入围世界品牌百强,荣居第89位。企业发展的同时,海尔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也赢得世界的尊敬。1999年12月7日,英国《金融时报》评出"全球30位最受尊重的企业家",张瑞敏荣居第26位。2004年8月美国《财富》杂志选出"亚洲25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张瑞敏排名第六位,是入选的中国大陆企业家中排名最靠前的。2005年4月出版的《财富》杂志中文版推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25位商界领袖",张瑞敏首席执行官位居榜首。

  海尔集团坚持全面实施国际化战略,已建立起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设计网络、采购网络、制造网络、营销与服务网络。现有工业园15个,海外工厂及制造基地30个,海外设计中心8个,营销网点58800个。


  爱问(iAsk.com)海尔 相关网页约4,626,18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