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神龙老总笑解“汽车环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环保不能浮在形式上。”日前,中国最大的汽车合资公司,神龙公司总经理刘卫东接受了记者采访,并披露了该公司先进的环保理念。1992年成立的神龙公司,凭借推出“富康”,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绿色环保产品标志的汽车制造厂家,其领先的环保理念,已经成了一面业界的“绿色旗帜”。

  究竟怎样才是科学的发展观和环保观?怎样才能实现环保与发展的协调?“循环经济
,用理性、靠科学来保护环境。”刘卫东直指核心。作为世界六大汽车公司之一的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与中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的东风汽车公司的结晶,神龙公司从襁褓中,就依据法国标致雪铁龙PSA集团的严格国际标准,神龙公司的所有轿车产品全部满足欧洲同时代环境法规要求,神龙公司通过了ISO14000环境体系欧洲和中国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的审核,大量符合绿色环保要求的非金属材料的应用为这些成就的取得做出了重要贡献。

  揭秘神龙公司的环保经验,刘卫东对秘诀毫不“藏私”:“以人为本,关注环境”。据解释,本着对环境和用户高度负责的态度,企业应该不仅重视当前人们关注和可感知的环保质量问题,还将目光放在了未来,对那些潜在可能的,法规尚无明确要求的环保问题进行超前分析,事先解决,材料的环保要求从宏观、可感知向着微观、不可感知方向深入发展,让用户在不知不觉中就得到了环保安全保障。体现了神龙汽车的强烈社会责任感,以及以人为本,对用户负责的精神。

  “环保意识主要体现在设备、产品的选用上。为了便于回收,我们在零件上强制做材料标记。尤其是严格检测非金属材料的环保技术指标,真正做到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材料不上车,让用户既体验到了高新技术环保材料带来的物质美感,又感受到了这些材料内在的周全细致的人文关怀。”刘卫东进一步介绍。

  “此外,发展轻量化是环保的重中之重。”刘卫东总经理说。

  早报记者邹风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