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骑士”做伴怀旧经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5:57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记者西南首驾2.7排量欧菲莱斯

  当运货车的门一打开,一个中古时代的英伟骑士就缓缓揭开他的面罩,这款浓缩了欧洲怀旧派设计精华的2.7排量欧菲莱斯(Opirus)终于首次亮相于成都,其不俗的外观引起了在场者的一片惊叹。11日,在成都贤成4S店,早报记者率先深度接触了这款新车,并成为西南地区第一位试驾该车的媒体记者。

  审视:唤起心中的“古骑士景仰”

  包裹在坚固威严的盔甲中,面罩中的眼睛透出摄人的光。古骑士就是为了捍卫信仰,而放下玫瑰和诗的贵族。

  看着2.7排量欧菲莱斯从运货车上徐徐而下,该车的轮廓越来越清晰,其古典的设计中,透出了欧洲豪华车的影子。记者眼中,该车神似盔甲批身的中古欧洲骑士面孔:正面的梯形散热格栅像骑士面罩的透气网,而两边设计独特的豪华车灯,简直就是骑士那深邃而坚定的眼睛,认准了信仰的方向就不屈不挠。车体的合金材料坚硬而流光,那是骑士身上威严的重甲。

  看着车,记者心中自然地产生一种尊敬,对车,也是对最具信仰的中古骑士。车的长、宽、高分别是4567×1863×1730mm。记者急不可待地想触摸它,驾驭它:那是一流的视觉享受带来的行为冲动。

  新车解密:

  据悉,欧菲莱斯是韩国起亚汽车向国际汽车引入的第一款顶级乘用轿车,2.7排量定价为26.8万元。作为具有很大价格优势的豪华车,欧菲莱斯瞄准的客户群是希望有很好的外表、但又对价格很敏感的,刚刚进入商界、命运开始有所改变的人;或是那些渴望拥有属于自己的第一辆豪华轿车,但又没有足够的钱购买奔驰一类豪华车的年轻客户。总之,花能够承受的钱去体验豪华的享受,欧菲莱斯以不凡的性价比提供了一种不错的选择。

  试驾:动静如一的贵族“静”界

  静是欧菲莱斯的一大特点。怠速时坐在车厢里面,我丝毫感觉不到发动机的震动,甚至声音都微乎其微,不看转速表还以为车子还没点火,差点又伸手去

  拧钥匙发动,闹出笑话。

  在行驶的过程中,新款欧菲莱斯虽然不如老欧菲莱斯的动力强劲,但毕竟它们的排量就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并在行车时转向异常轻便,我曾尝试用一两个手指来转向,动作轻松完成。而且在绕4S店行驶的过程中,方向盘的比例感非常清晰,入弯的指向性也很准确,转弯和调头都很敏捷,其车身的灵活与它的外形级别是很不衬比例的。这大概均依赖于其配备的先进转向系统。

  新车解密:

  总的来说,起亚的这款欧菲莱斯是一款品质十分不错的轿车,推出2.7排量也将进一步扩大起亚在豪华车市场的份额。无论动力、配置还是空间都不亚于3.5排量的欧菲莱斯,虽然它也有不足之处,但作为一款豪华车,26.8万元的销售价格绝对是物超所值。早报记者颜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