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通过国家核准立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4:44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 刘宝林 李惠)8月2日,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正式通过国家发改委的立项核准。工程并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列为2005年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一期工程建设两条干线(原油、成品油)、7条支线,途径新疆和甘肃两省区,新建管道近4000公里,一期投资147亿元。该管道工程由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和管理,公司注册地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

  目前,兰新铁路是进出疆物资运输物资的主要通道,出疆原油和成品油全部采用铁路槽车运输。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建成投产后,出疆原油、汽油、柴油等大宗油品采用管道输送,润滑油、重交沥青、尿素、高密度聚乙烯、甲醇、等小批量、多品种的石油和化工产品仍采用铁路运输。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要面向社会用户开放,承担为中国石化和其他社会用户代输满足管道输送要求的原油和成品油的义务。

  西部管道工程也是继西气东输工程之后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又一项标志性工程,也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集团公司迈进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领导非常关注这项工程的建设情况,任传俊副总经理、苏树林副总经理都曾赴新疆扩大试验段施工现场检查指导工作。目前,西部管道扩大试验段工程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被定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后,西部管道工程的建设资金将获得保证,有关方面将加强协调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在征地拆迁、设备材料供应、交通运输、施工用水用电等方面予以优先安排。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要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工程监理制和合同管理制,并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安全生产和劳动卫生的各项法律法规,切实加强和落实工程建设中的安全生产措施和参建职工的劳动保护、卫生防护措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要求项目单位认真做好建设项目的“三大控制”,确保工程质量,节省工程投资,按期建成投产。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