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印筹备能源部门联合工作小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4:41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印度《金融快报》2005年8月10日报道,在全球油气发展的重要时刻,中印两个主要的能源消费国为监控和稳步推进能源部门的双边合作,决定启动JWG(联合工作小组),并将签署备忘录。

  率团访问中国的印度石油部助理秘书长Talmiz Ahmad(国际合作部门)表示,中印两国油气公司将分别参加备忘录的讨论,谋求包括在第三国协作勘探和开采石油天然气资源的双
边合作。这是中印第一次讨论碳氢化合物领域的合作,并达成了某些共识。中印双方都愿意提升研发部门的合作。

  在与中国高层官员的会议中还探讨了两国间学生交流活动的可能性。

  印方希望通过外交渠道起草备忘录,并且在今年年底签署。中印碳氢化合物领域的第一轮对话是为实现今年4月发布的《中印联合声明》关于“在能源安全和节能领域开展合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