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合肥:“暑期游”进入高峰时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5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合肥8月11日专电(郑慧王歆)长达两个月的暑期一直是旅游业的“小旺季”,随着教师、学生出游人数的增多,各旅行社的游客接待量直逼五一、十一黄金周。记者近日从安徽合肥环球、康辉、顺达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今年暑期合肥旅游市场异常红火。

  据安徽环球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徐华玉介绍,自7月10以来,暑期旅游进入高峰时期,大多市民打算带放暑假的孩子出去“长长见识”,家庭游占据了总客源的60%左右。在该旅行
社业务最好的一周,游客量已经超过一个“黄金周”,按照这样的形势发展,暑期两个月完全可能超过三大“黄金周”,并可能占到全年三分之一左右的业务量。

  据了解,今年暑期旅游最受欢迎的是海滨线路及一些特色夏令营。海滨线路在暑期向来是旅游市场的主导产品,但与往年海南线“一枝独秀”的局面有所不同,今年日照海滨线路迅速走红。

  有关业内人士认为,12岁以下儿童的父母基本在三四十岁左右,正是收入稳定、对生活质量要求较高、乐于接受新鲜事物的群体,如果今年的暑期游让他们满意的话,他们有望成为以后暑期的稳定客户。

  7月10日也是暑期旅游价格的分水岭,部分旅游线路价格从这天开始上扬。据了解,今夏最“热”的日照海滨线路,与短线游相比,以飞机为交通工具的旅游线路涨幅较大,达到30%左右。

  个别线路价格非但没有涨,反而有所下降。消费观念的改变是暑期旅游直逼“黄金周”的重要原因。另一个原因是家长们舍得为孩子投资,家长们认为,旅游不仅能让孩子们因紧张学业而疲惫的身心得到放松,还能够增长见识,培养能力,“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同时旅游也有助于促进亲子间的心灵沟通。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