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九黄机场扩建 12家渝企业投标失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50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8月9日,总投资约3亿元的四川九寨黄龙机场飞行区场道扩建工程在全国公开招标。截至昨日下午5时,重庆先期报名参与投标的14家企业中,有12家在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时,就因达不到高标准的招标要求而遭淘汰。

  招标:五要求标准高

  据重庆一家建设公司的王总透露,此次之所以有如此多的本地企业在递交资格预审申请文件时就被逐出竞争,实在是招标公告向投标者开出的五大要求太高,让众多的渝企无法逾越。据了解,招标公告明确指出,投标者首先需要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不接受联合体投标;其次,投标者必须具备机场场道工程专业承包一级资质;第三,投标者自2000年以来,已完工程中至少有3个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原机场的道面,以及至少3个海拔2000米以上的高原机场飞行区土石方工程,近5年累计完成机场道面工程不少于20万平方米;第四,投标者必须具有自2000年以来4个已完的不停航施工的机场场道工程施工经验;第五,项目经理具有建设部行政主管部门批准的一级项目经理资质。

  企业:输得心服口服

  据介绍,九寨黄龙机场此次拿出来招标的扩建工程包括航站区、飞行区及空管三个工程的扩建。而九黄机场位于阿坝州川主寺镇东北约11公里处,场区地处岷山中段,海拔3440余米,属青藏高原向高山峡谷过渡地段,气候条件比较恶劣,施工难度相对较大,招标方对投标者的要求自然十分高。而打道回府的12家重庆企业表示,实力不济输得心服口服。

  据了解,重庆首批参与企业虽然大多失败,但其他符合条件的企业仍然可以继续参与招投标。资格预审申请文件递交的时间将一直持续到8月15日(节假日除外),在此期间,重庆市具备以上资质的企业仍可报名投标。

  作者:记者郑军 实习生杨小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