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Ameco承接国航非北京机队在京航线维护工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4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网讯(通讯员洪艳玲王静)近日,Ameco(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承接了国航股份非北京机队飞机在北京的航线维护工作。这是国航股份整体战略中的重要举措。此前,Ameco曾承担国航股份北京机队59架飞机的机务保障工作.

  在Ameco接管后的一个月里,共保证国航股份非北京机队航班2654个,完成2764架次航前、过站、航后工作,执行非例行工作353项;配合国航股份各基地完成3次换发及A检、2架
特检工作,保证34次要客航班,执行了209人次的跟班放行任务。截至7月31日,没有发生一起人为差错及机务原因造成的不安全飞行和维修事故,保证转接后工作的平稳和机队的安全运行。

  为使国航股份整体战略得到很好落实,Ameco成立了飞机维修分部国内航线维修科。为解决人力问题还借聘了国航技术分公司北京基地的139名员工。

  Ameco承接此项工作后,遇到接收工作时间短,熟悉人员时间短,熟悉各项流程时间短的困难,以及因为借聘人员思想不稳定的问题。尤其因为对原北京基地员工状态的掌握不够,及对飞机状况了解不够的问题,造成航班延误率总体处于较高的水平。为此,Ameco同国航技术分公司协商,打破原来的机队限制,调动Ameco所有的内部资源,集中力量彻底清理、排除国航股份非北京机队飞机的重复故障。

  Ameco采取的技术措施包括,抽调航线排故工程师协助新成立的国内航线维修科清理所有的重复故障,抽调飞机机体系统的排故专家逐架飞机的排除重大疑难故障;抽调工程技术部门系统工程师支援排故。经过Ameco与各基地的共同努力和一系列的技术工作,飞机的状况基本稳定,到7月下旬,飞机延误率有了大幅度的降低。

  作为合资企业,Ameco的政治思想工作有突出优势。针对借聘员工不同程度的思想不稳定,以至于影响到工作的情况,Ameco在国航领导的关心帮助下,采取了多项措施。从思想上、生活上等多方面为借聘员工解决实际困难,排解问题;Ameco总经理、党委书记和相关部门经理下基层,并多次座谈,了解借聘员工的思想状况;改善工作环境,创造各种条件以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目前,经各基地与Ameco的配合,国内航线维护科的运营趋势基本步入正常轨道。同时,Ameco正在与各基地协商制订人员轮换计划,先期的培训和授权工作已经开始。

  Ameco近期的措施是稳定队伍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争取早日使国航股份非北京机队的航班安全正点率和飞机技术状况达到国航股份北京机队的水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