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飞虎队」基地芷江机场复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4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大公网讯】在「退役」半个多世纪后,地处湖南怀化的昔日「飞虎队」援华抗日基地芷江机场于11日成功进行了复航前的首次试飞。9月,芷江机场将正式启用。

  下午6时左右,伴随著一阵轰鸣声,一架从长沙起飞的南航波音737-500型客机平稳地降落在了芷江机场跑道上,8名机组乘务人员随机抵达。据了解,这是芷江机场继今年3月和7月接受民航部门的两次校飞之后,为其复航进行的首次试飞。

  执行试飞的南航湖南分公司飞行部经理聂自力介绍,芷江机场还将进行四次试飞,试飞成功将意味著芷江机场达到飞机载客起飞降落的能力,从而领取了通航的「准行证」。

  芷江机场位于怀化市区以西34公里的芷江侗族自治县境内,距离县城1.5公里。机场于1936年初建,1942年建成。二战期间,这里曾是盟军在远东的第二大军用机场,陈纳德将军及其所组织的美国志愿航空队「飞虎队」曾以此为基地,英勇抗击日寇,共击落敌机2600架。

  新中国成立后,芷江机场一度「退役」。在时隔半个多世纪以后,2002年12月芷江机场复航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至2005年3月,工程整体竣工验收。预计2010年芷江机场旅客吞吐量可达20万人次,货油的吞吐量可达3200吨。

  据悉,芷江机场首批将开通芷江到长沙、深圳、广州三条航线。(来源:大公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