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经济型大药房进入淘汰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14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波) 作为上海经济型大药房“排头兵”之一的益丰大药房负责人昨天宣布,其第二家社区中心店本月13日将在卢湾区局门路开业,有趣的是,该店面原东家也是一家经济型大药房———名为老吉春堂,两个月前歇业关门。

  业内人士认为,在经历从火热到寒冬的市场变化之后,经济型大药房开始进入残酷的淘汰赛。

  据了解,老吉春堂于去年5月开业,1年多来,日均营业额仅1万多元,根本做不到6万元的保本线,今年6月10日关门,随后企业被正式注销。知情人士透露,老吉春堂是目前沪上经济药房苦苦支撑的一个缩影,1年多来,沪上30多家营业面积上千平方米的经济药房多数度日艰难,日营业额能做到保本线的仅占30%。益丰经济型大药房此次接手“老吉春堂”旧址,意在加快其在市区的布点,提升规模效益。益丰计划在三年内,在上海19个区县均开设一家以上的社区中心店,实现年经营规模4亿元人民币。

  尽管有雄心勃勃的计划,益丰大药房能否实现做大做强,还是个未知数。业内人士分析,在全国各地蓬勃发展的经济药房到了上海之后,大多数经济型药房都开始“水土不服”,这其中有租金和人力成本较高、企业管理能力不足的问题,但上海地方“特色政策”也让经济型药房“头疼”。例如,对医保定点药店审批严格的政策,就让大多数经济型药房无法给市民提供医保卡买药的便利,这在维护市场秩序的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缩减了企业发展空间。


  爱问(iAsk.com)经济型大药房 相关网页约8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