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昌电力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37 经济参考报

  新华社成都电西昌电力于日前收到证监会成都稽查局立案调查通知书,成都稽查局决定对该公司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事项进行立案调查。

  据成都稽查局综合处负责人介绍,西昌电力是今年第二家被立案调查的四川上市公司,整个调查过程保密,估计一到两周后就能出调查结果。

  据西昌电力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因为违规担保才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已解决了二三亿元的担保,还剩五六亿元,正想办法解除。

  西昌电力曾是朝华系成员,今年5月27日,公司披露了9.58亿元的关联担保,其中5.79亿元是为朝华集团及其关联公司提供担保,为太极集团提供7200万元担保,为关联方四川立信所持2.83亿元股权质押提供履约担保。6月15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因信息披露方面存在的严重问题,对该公司及其董事长张斌等进行公开谴责。

  其巨额担保未履行正常程序,独董也不知情,属违规担保。这些巨额担保已为该公司带来危机。(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