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TCL启动平板服务工程师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6:44 第一财经日报

  日前,TCL斥资2000万元兴建的国内家电业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综合服务呼叫中心落成并投入运行。TCL 同时启动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平板服务工程师”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实施高水平的服务举措,为行业树立平板电视时代服务新标准。

  TCL 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平板服务工程师”计划除建设一支“国家级”的平板电视服务工程师外,还包括将国家“三包”自行升级为“四包”等举措,即售后包安装、一周包退
、15天包换、一年包修,彻底解决消费者购买平板电视的后顾之忧。目前,这一计划已在山东、山西试点成功,并将于一年内在全国推广。

  “此举在家电服务领域可以说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将终结此前平板电视的低水平服务状态,大大提升全行业尤其是平板电视的服务水平。”信息产业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周明指出。

  TCL电器销售公司技术服务部部长苏德谋说,彩电行业已经从CRT时代过渡到平板时代,原有彩电服务标准已经大大滞后于产业的发展,服务标准亟待升级。TCL推出“国家认证服务工程师”计划,将为行业树立一个平板电视服务新标杆。他还表示,平板电视的安装保养等服务复杂程度不亚于空调产品,服务对于平板电视的重要性大大提升。因此,建立新的服务标准及高水平的服务工程师队伍刻不容缓。

  TCL此时高调推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平板服务工程师”计划,旨在利用其全球彩电老大的影响力,积极推动国家平板电视服务统一标准的出台。急剧上升的平板电视保有量客观上也促使TCL必须进一步提升其服务水平。据悉,2005年第2季度,TCL液晶电视国内销量同比增长12.5倍,北美销售额同比增长了413%,欧洲市场也增长了179%,成为全球平板电视市场成长最快的企业。

  8月25日,国家质检总局将邀请TCL等企业参加“三包”服务研讨会,届时TCL将向与会企业介绍 “平板服务工程师”计划的成功经验,全面推功行业 “新三包”政策的出台。

  时报记者 施业传 通讯员 李春岸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