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安利等十直销巨头联手讨公道 要求查处侵权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1:46 东方早报

  

安利等十直销巨头联手讨公道要求查处侵权论坛

昨天,雅芳、安利等10家外资直销企业联名要求查处“世界直销财富论坛”的侵权行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黄德荫、高寿康、邱锦云、钱港基、李惠森……十几个直销巨头“掌门人”的名字突然“齐刷刷”地以论坛副主席身份,出现在一个名为“世界直销财富论坛”的与会名单上,而当事人却从未应允。昨天,雅芳、安利、玫琳凯、如新等10家外资直销企业聚集北京,联合签名要求有关部门对该论坛的严重侵权行为进行查处。而这只是一个缩影,在直销法出台前夜,类似的闹剧还在上演。

  昨天,安利、雅芳、玫琳凯、如新、康宝莱、仙妮蕾德、南方李锦记、上海富迪、欧瑞莲、宝健十家外资直销企业,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召集下,聚集北京开会,要为各自的企业利益讨个说法。“实在是太过分了,根本就是一厢情愿、虚假宣传,借大公司的威望来给这个论坛敛钱。”会议结束后,一与会人士激动地对记者表示,“参会的10家企业已经达成了共识,并联合签字声明,向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反映这一严重的侵权行为。”据透露,其中的2家企业已向有关方面递交了律师函。

  让这些企业怒不可遏的组织,是一个名为“世界直销财富论坛”的会议,将于下月在海南博鳌召开。记者在该论坛的承办方———环球直销资讯网的主页上看到,论坛由世界直销商协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世界华商联合总会等主办,由《直销世界》杂志、环球直销资讯网等承办。此前的8月2日,该论坛曾在武汉先行召开中国直销企业总裁联席会暨世界直销财富论坛(峰会)新闻发布会,广发英雄帖。

  “我们的确都收到了他们武汉会议和博鳌会议的邀请函,但都没有理睬。因为感觉这个论坛不太正规。”一家知名外资直销企业的代表告诉记者,“该论坛的主办方是世界直销商协会,乍一看像是世界直销联盟,但其实根本没有关系,这个所谓的直销商协会成立于去年,注册地是香港。”其余几家参与签名抵制的直销企业代表也表示接到过邀请,但没有答应参会,更不要说是总裁担任副主席。

  但企业的不理会并未阻止该论坛的自我宣传。记者注意到,该论坛的网站上公布的机构阵容相当庞大,堪称汇集业内翘楚。其中,名誉主席是世界直销联盟主席狄克-狄维士,组委会副主席则是由包括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黄德荫、雅芳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如新中国区总裁邱锦云、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总裁钱港基、玫琳凯公司中国区总裁麦予甫、李锦记健康产业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惠森等十多个业内重量级人物组成。

  该论坛的秘书长叶恒武昨天仍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发函邀请了这些大企业参会,他们并没有发函回来进行拒绝,或者这就算是默认了。”他表示,还在继续和这些大企业沟通,邀请他们参会。

  “这真是强词夺理。实际上从去年开始,类似这样假企业之名的会议非常多,经常是在我们还不同意的情况下,就把企业的高层作组委会成员和演讲嘉宾。”一家大企业的高层告诉记者,除了各种冠以直销主题的论坛最近越来越多外,类似“某企业为什么赢”之类的系列书籍也在企业不知情的情况下屡见书摊,让这些大企业防不胜防。“实际上就是各个领域都想从直销市场抢一杯羹。”

  直销专家、北京市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忠表示,这种不正当的炒作反映了一些企业在直销开放前的浮躁心态。

  作者:早报记者 顾俊


  爱问(iAsk.com)直销 相关网页约2,628,79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