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玉米下半年有望涨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6:15 东亚经贸新闻

  本报讯(东亚记者 邹智威) “下半年华北产区及我省粮源将逐渐减少,但需求量有效增加,受运输瓶颈制约,玉米后期产量不确定,基本面供需关系利多,玉米市场价格仍有上涨空间。”这是10日,记者从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获悉的。

  据了解,从1-7月的数据监测情况看,目前我省玉米存量较少,市场供应相对不足。另据调查,我省农民手中尚存有10%左右的玉米,市场粮源有限,农户对后期玉米价格仍存有
期望,惜售心理明显。国有粮食企业玉米库存达到较低水平,部分粮库已经停止销售,开始买进玉米补库。

  据了解,现在国有粮食企业收购均价为54.55元/50公斤,非国有粮食企业收购均价为54.44元/50公斤。

  另外,陈粮及陈化粮拍卖数量逐渐减少,运输瓶颈问题也将导致局部地区供给紧张,玉米价格波动频繁或上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