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贵州迎来旅游火热“黄金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5:12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8月4日,深圳来的杨先生刚下飞机就感受到了贵阳清凉宜人的天气,“还是贵州凉爽,在这里避暑、旅游再适合不过了,去年我就在贵州度过了清凉一夏!”今年夏季,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与杨先生同样选择了贵州作为避暑和旅游的目的地,我省旅游市场呈现火爆之势。

  来自旅行社的数字显示,我省各大旅行社的接待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大幅增长。贵州青年旅行社总经理严峰介绍,“7月份贵州青旅接待游客7000人左右,增幅在35%以上,是历
年来的最高水平。”除长三角、京津、珠三角等传统的主要客源市场外,贵州青旅还拓展了湖北、河南等新的客源市场,目前已接待2000人左右,占到了贵州青旅20%的市场份额。贵州山水旅行社7月份接待了游客3000多人,同比翻了一番。贵州国旅则称目前“入黔游”已经超过接待能力。

  与此相应的是,今年7月成为贵阳机场最繁忙的月份,最能体现我省旅游与民航的互动。据统计,贵阳机场7月份航班起降3133架次,进出港旅客人数达306992人次,同比分别增长38.5%、20.5%,客流量创下贵阳机场通航以来单月运输最高峰。进入暑运以来,贵阳机场密切与各大航空公司及其他驻场单位的联系,加强了热线航班运力,确保乘机旅客能及时进出港。其中,贵阳至广州、北京等地的往返航班每天达14班次以上,至成都、深圳等地的往返航班也保持在10班次以上。

  据省旅游局介绍,进入7月以来,“入黔游”游客每天平均达6000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增长50%左右,接待人数达到黄金周水平,“黄金周”变成了“黄金月”。目前,我省接待能力问题较为突出,旅行社、酒店的接待能力已经满负荷,出现旅游车、住宿、导游“三缺”紧张状况的苗头。

  省旅游局副局长傅迎春认为,暑期是传统的旅游旺季,凉爽宜人的气候成为我省旅游的最佳“卖点”,红色旅游受到市场热力追捧,对外宣传力度加大,这些都是今夏我省旅游炙手可热的主要原因。而我省6月底、7月初在北京、上海、广州举行的以“2005中国·贵州黄果树瀑布节”为龙头的大型旅游推介活动直接引爆了我省旅游火暴的局面。除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地区等主要客源市场外,强势宣传在地域上还有所辐射,福建、江浙及华北、华中等地区前来我省的游客有较大幅度增长。

  作者:田洋

  (来源:贵州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