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无限助中兴打翻身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款中高档多功能越野车宣布上市

  本报讯记者王丹妮报道:在第四届长春国际车展上,中兴无限首度公开亮相。中兴汽车总经理肖伟称,无限对于中兴来说,不仅仅是一款新车的面世,而是代表着中兴的第二个发展历程。

  无限是中兴的里程碑

  去年,对于中兴来说是不寻常的一年,才入主了一年多的华翔突然宣布退出中兴,转而独自打理“江西富奇”。众所周知,中兴保定基地所生产的车型,都是即将走下坡路的经济型SUV和皮卡。而江西富奇当时生产的富奇6500则是一款中高端SUV,代表了市场发展的方向。于是,业界对于失出江西富奇后,中兴将何去何从表示极大的关注。在沉默了近一年之后,中兴此次以隆重的仪式为公司的第一款中高档多功能越野车———无限举行发布会。面对媒体,肖伟称,无限对于中兴来说,不仅仅是一款新车的面世,而是代表着中兴第二个发展历程。他说:“随着无限的上市,在今后的三年时间里,中兴将每年推出一款新车。”

  首攻海外市场

  据悉,无限将在今年8月份的俄罗斯国际车展上公开亮相,这款同步国际水平的多功能越野车将率先走向国际市场。据介绍,无限引入国际最新车型设计理念,与欧洲、日本等国际著名科研机构联合开发,从造型设计、底盘、内饰,到零部件供应采用全过程开发,拥有9项整车设计专利,投资5个多亿,采用整车全开发,历时三年完成。它融合了轿车、旅行车、SUV等车型的诸多优势。

  价格比同类产品低三成

  在本次发布会上,中兴并没有公布无限的价格。肖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中兴汽车的竞争对手主要在国际市场。他表示,在SUV市场上,单纯的价格竞争是没有用的,中兴无限的竞争优势在于性价比,它的价格比同类产品低百分之三十,却采用了许多先进的技术,比如电动四轮驱动,从零到一百的加速只需要十七秒,而且排放符合欧三标准等。由于中兴在国内的竞争对手将在郑州日产的帕拉丁和长丰猎豹等主流车型,根据肖伟的“比同类产品低30%”说法,无限售价预计会在11万元左右。在会上,记者还问及中兴会否涉足轿车领域时,肖伟表示,今后,中兴将形成一个越野车平台和一个轿车平台的生产格局,而轿车平台大约要到2007年才能实现。到2008年,公司希望这两个平台年产销量可以达到12万辆。(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