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国际顶级买家寻找国内供应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1: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赖瑛报道:环球资源日前在深圳举行“汽摩零配件及五金产品国际买家采购趋势论坛”,CanadianTire、ElCorteIngles、Halfords和Kingfisher四大全球行业巨子出现在“买家专场采购会”上,这些年销售总额近400亿美元的国际顶级买家都是到中国来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在“汽车安全产品买家专场采购会”会议室里,CanadianTire(加拿大最大的独立零
售商,年销售额达69亿美元)、Halfords(英国最大的非食品零售企业之一,年销售额超过5亿美元)和Kingfisher(欧洲最大的家庭修缮用品零售商,年销售额超过58亿美元),都在与国内供应商进行一对一的业务洽谈。

  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和中国产品贸易地位的加强,中国汽车零部件出口呈现高速度增长,并逐渐成为全球汽车零部件的生产基地。而国际汽车及配件行业巨头近年也纷纷增加在华零部件采购,美国固特异轮胎与橡胶公司首席执行官齐根表示,计划在2010年前,将在中国的采购量由目前全球的1%提高到占10%。同样在2010年,通用、福特两家零部件采购计划分别为70亿美元和100亿美元。

  有关数据统计,在汽车摩托车配件中,车内装潢用品2004年同比增长87%,汽车报警器以及电子保安系统2004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6%,汽车车灯2004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长25%……面对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巨大海外市场商机,国内企业都制定了出口国际市场的计划。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