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直销法规带给消费者便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9:41 新京报

  专家表示,直销法草案对企业和政府提出挑战

  本报讯 (记者 郭安 廖爱玲) “直销法将日益吻合市场发展需要”,针对直销法草案的通过,北京工商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陈及表示,直销法草案通过,不仅对企业之间的竞争提出了新的挑战,而且对政府监管也提出了新的挑战。

  首先是实行直销法后,企业的经营方式减去了中间环节,使企业在经营过程降低了成本,具有更大竞争性,也给企业带来利润收入。因为直销店会快速掌握市场需求变化,也就能及时调整产品更新。

  不过,直销的竞争性必须是建立起许多直销店面,如果没有建立这些店,竞争性也不会表现出来,这给企业带来极大挑战。

  其次是直销店能给消费者带来便利,因为直销产品及时掌握了消费者的需求,使消费者获得更大利益。

  同时,陈及还表示,非法传销金字塔、老鼠会的企业,不会因为直销法的出台而消失,所以对政府监管,带来一些新的挑战。因为产品在直销过程中,会被一些商家利用变成所说的“传销”,这个过程政府如何监管认定,是个新的困难。

  不过,可以预见的是,所有非法传销公司的市场会越来越小,合法公司、真正以直销模式从事经营的企业,慢慢会占领整个市场主要的份额。


  爱问(iAsk.com)直销 相关网页约2,628,64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