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古井贡通过国家“三标一体化”认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23:53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合肥2005-08-10(中国商业电讯)——近日,安徽古井贡酒股份公司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已顺利通过了认证中心的认证并成功地获取证书。这标志着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该公司包括“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在内“三标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已经整合成功。

  所谓“三标一体化”是将GB/T19001-2000/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GB
/T24001-1996/ISO14001:1996《环境管理体系规范及使用指南》、GB/T28001-2001/OHSAS18001:1999《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规范》三个管理体标准,结合古井的具体情况,整合成一套适合包含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综合管理体系,以不断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提高企业自身环保意识和环保水平、不断改进职工健康和生产安全的条件。建立管理体系,根据体系的要求,明确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的各个管理要素及适用的法律法规,并制定“管理方针、目标;管理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文件”,对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的目标、标准、程序、控制进行了规定,按照策划、实施、检查、总结的循环不断改进体系的有效性,从而实现企业管理的程序化、法治化。

  古井

  贡早在2000年已经通过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那么现在为什么又要进行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两个体系的认证并对三个体系进行整合呢?古井贡董事长王锋在关于体系整合讲话中明确指出,拿证不是目的,关键是通过认证来提高综合管理水平。因为开展质量、环境、安全管理体系涉及到公司的方方面面,通过三项管理体系的整合运行,能够优化管理,同时做三个方面的工作,能够实现资源共享,节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充分落实了国家提倡建立节约型社会的号召精神;能够发挥了管理层的领导作用,明确制定了公司的管理方针和管理目标,并且明确了各部门的权责;另外,从长远看,拥有三个体系认证可能是进入国际市场的通行证,将是实现国际贸易的一个基本条件。

  古井

  贡自2004年3月开始,在北京石创咨询公司的指导下,组成体系推进组,着手建立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体系建设先后经历了“策划阶段、设计阶段、培训阶段、实施阶段、审核阶段、改进阶段、认证阶段”。培训了40余名内审员,集中编写了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和38份程序文件,并制订出了体系方针、目标、指标和管理方案。同年10月20日,体系正式实施。先后开展了3次内部评审和1次管理评审,改进了存在的问题,推动了体系的有效运行。2005年5月,北京中大华远认证中心对古井贡白酒的设计、开发、生产和服务等过程的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环境保护管理体系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认为体系运行有效,符合法律法规和标准的要求,大力推荐第三方认证。经过北京中大华远认证中心的严格审核,古井顺利通过了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

  “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的整合成功,将为提高古井质量管理、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环境保护管理水平,实现人、财、物等资源共享,降低产品成本,为提升企业形象和产品竞争力产生直接而有效的推动作用。认证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古井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管理体系的要求来运行,通过持续改进来提高管理水平。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