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俄罗斯成为我国药品出口新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6: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佩) 本报记者昨日从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获悉,从1996年以来,我国对俄罗斯医药保健品的出口逐年大幅增长,数量和金额的年均增幅都在50%以上,目前我国医药保健品每年在俄罗斯的实际销售金额已超过1亿美元。俄罗斯相对宽松的政策门槛和对中医药的信赖度高,使俄罗斯成为我国新兴的药品出口市场。

  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相关人士昨日向本报记者介绍,近几年来,俄医药工业发展相
对缓慢,不仅原料药主要依靠进口,成品药也远远不能满足国内实际需要。

  广州奇星药业市场营销经理王波昨日向本报记者介绍,中国药品尤其是中成药,尚未在国际药典中注册,中国尚未加入世界保健品协会。但俄罗斯规定,在国际药典未注册的药品,需在俄境内进行临床试验,周期为药品的有效期。因周期长,费用高,一般中小企业难以承受。这是开拓俄医药市场的主要障碍。

  另外,目前,欧美制药企业在俄药品市场占据半壁江山以上,且以大型制药巨头居多,中国医药企业起步晚,很难与之打“持久战”。

  专家建议:并购运作正当时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市场开发部相关专家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俄现有1000多家药厂,但相当多企业由于不能在规定期限内完成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认证,面临停产或倒闭的命运。我国有实力的制药企业应抓住机遇,对俄药品生产企业合资、合作或收购,这样既能降低成本,又可绕过药品注册环节,从而大规模进军俄罗斯市场。


  爱问(iAsk.com)药品出口 相关网页约63,58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