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东航江西公司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6:04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自7月初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东航江西分公司党委把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创新工作手段,丰富教育载体作为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着力点,务求实效,不走过场,在“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上不断取得成效。

  东航江西分公司目前有360名在职党员,其中50%以上为生产一线人员,为保障7架飞机的运行,要轮流到福州、上海、呼和浩特临时过夜基地出差驻勤。6月底,在东航江西分公
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铺开之际,东航江西分公司党委考虑到当前正值航空运输生产旺季,多基地运行造成飞行、机务、签派、市场等一线单位的党员分散、流动性大,不利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集中组织,为此专门召开会议研究如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

  解决工学矛盾,首先要重视教育学习。为此,东航江西分公司党委突出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效应,要求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讨论和实践活动,认真执行联系点制度。6月27日,东航江西分公司总经理张贵伟同志临去上海执行飞行任务,特地请有关人员订好了7月1日8点20分从上海回南昌的航班。因为当日上午10时东航江西分公司将举行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但6月30日,该航班计划被取消。为了参加第二天的动员大会,当晚11点多张贵伟同志从日本飞回上海后,便乘汽车从上海往南昌赶。经过8个小时的颠簸,他准时出现在第二天的会场。

  领导的表率作用,推动了东航江西分公司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党员的参学率达到100%,工作之余勤学习的风气很浓。客舱供应部党员魏建辉,长期在福州临时基地从事免税品店工作,为及时参加本部7月7日的补充动员,在机票紧张的情况下,连续两天在候机楼排队等候补,于7月6日深夜赶回了南昌。飞行员胡亮,驻外5天因天气原因飞行不正常,克服疲劳,利用待命时间学习教育内容。乘务员周丽雯,7月份飞行118小时,坚持写读书笔记近2万字,心得体会10余篇。机务党员李春,右手受伤不能写字,硬是用左手一横一竖地在记录本上写了十几页。

  为处理好工学矛盾,东航江西分公司各部门还在创新工作机制上下功夫。飞行部党委要求每位党员在外飞行时必须带上“两本”(先进性教育读本、学习记录本),采取一级抓一级的办法检查学习记录和教育活动台帐的情况;客舱服务部要求每位党员提供电子邮箱地址,然后将学习资料、有关要求和学习进程安排发到邮箱中;飞机维修部党委结合四地运行的实际,安排骨干人员到驻勤点组织党员补课,最多时补课达到7批次。

  为了搞活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效率,分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经过近半个月的细致准备,于7月25日开通了《东航江西分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网站。

  在7月1日东航江西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14名新党员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佩戴党徽。分公司党委还专门发文要求,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除飞机维修部党员外,每名党员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党徽。当看到佩戴党徽上岗的乘务员,不少旅客眼前一亮,并在留言中说:“佩戴党徽上岗,这是一种好形式,我们回去也要开展。”此外,飞行、机务、市场等部门党员还积极走出去,来到井冈山、上饶集中营、韶山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听一次革命传统党课,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看一台革命舞剧,走一段红军路。

  深入细致的教育活动,促进了东航江西分公司的中心工作。“现在党员的安全意识比任何时候都强,他们心中都有一杆秤,安全第一位的观念永远不动摇……”飞行部一中队党支部书记赵文辉同志在一篇学习心得中这样写道。该部门在讨论、提炼党员先进性具体标准的过程中,适时开展“安全在我心中”主题实践活动,形成了党员争当“技术+作风”型飞行员表率的良好风气。与此同时,机务、客舱服务、签派、市场、机关等部门也分别开展了“质量在我心中”、“效益在我心中”、“正点在我心中”等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奉献聪明才智,创造一流业绩”的积极性普遍提高。

  7月份,东航江西分公司安全生产形势平稳,8月15日将迎来安全飞行16周年。同时,东航江西分公司服务质量专项整治工作收效明显,7月份客舱服务部收到表扬信136封,比6月份增加了3倍多。同时,地面服务的投诉率也有所下降。

  作者:彭建华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