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香港迪斯尼华东遭遇寒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08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吴则人 发自上海

  昨天晚上,香港迪斯尼乐园做了第七次烟火试放,用于向香港环境咨询委员会提供测量烟花表演带来的噪音及空气污染的数据。今天,香港迪斯尼业务专员PaulaLau将再次飞来上海,对携程旅行网的迪斯尼产品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但是,与香港迪斯尼热火朝天准备开业的景象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内地首日门票的销售至今未见火爆,华东市场尤其冷清。

  内地仅11家旅行社签约

  8月5日第二次公布的香港迪斯尼乐园全球合作商名单,再一次让人大跌眼镜。北京和上海两地,分别只有一家旅行社上榜,而广州也仅有三家。加上前次公布的6家代理旅行社,迪斯尼在内地的代理旅行社总共才11家,离计划中的20家相差甚远。

  这次名单的宣布,更让春秋国旅副总、东南亚部经理姜伟浩颇感无奈。春秋国旅与可口可乐公司合作的“揭金盖、畅饮畅赢,万人率先游迪斯尼”的活动,8月26日即将启程,但这个能为迪斯尼送去万名游客的旅行社,却至今未能取得迪斯尼合法代理商的身份。他告诉记者,押金、银行信用担保等等,该办的手续都办了,也不知道为何春秋国旅至今“榜上无名”。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与迪斯尼打交道,的确给内地旅行社上了一课。此前,旅行社已习惯了按照买方市场的规律来办事。而迪斯尼却让双方的位置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为了控制人流,香港迪斯尼对代理商的资质和流程审核相当严格,其全国的销售并不是按照城市来分,而是按华东、华南、华北等区域进行划分。整个华东区,迪斯尼只打算在上海市场上找三四家代理,每家的日门票供应量仅有为200~250张,再加上押金、预订及退票的种种规定等,的确让旅行社吃足了“闭门羹”。

  迪斯尼产品身价缩水

  数月前,上海旅行社要封杀香港迪斯尼乐园的传言不绝于耳。虽然,这个说法已被上海旅行社否认。但从仅有两家旅行社签约的事实来看,迪斯尼与上海旅行社的合作情况不容乐观。西藏路一旅行社门市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来询问迪斯尼乐园的游客和前几个月没有区别。

  已与迪斯尼签约的携程旅行网和上海青旅,销售情况也是不温不火。从上周起,携程以回馈会员的名义,推出了“香港迪斯尼开幕首日门票买一赠一”活动。其度假部香港线产品经理余丹告诉记者,迪斯尼门票的预订情况一般,9月份的门票销售还不到其代理门票总量的10%,公司推出的专线产品——“香港迪斯尼神妙自由行”的预订情况也不如门票的销售。

  上海青旅也已将原本计划定价3000多元的开幕5日游产品,调整到2580元左右。为了招揽客源,上周还推出了一条开幕4日游2080元的团队游线路,8月10日之前报名的游客还将再优惠100元。

  携程公关部经理贺静表示,携程对目前的销售情况还是满意的,她预计,8月下旬才是迪斯尼产品预订的高峰。

  上海一家知名旅行社参与迪斯尼项目谈判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按照迪斯尼的规定,只有代理旅行社才有资格在产品广告中使用迪斯尼的卡通形象,这对产品宣传是至关重要的。如今香港迪斯尼在华东市场人气不足,与其市场推广力度一般有关系,归根结底,还是和迪斯尼销售门槛太高有关。


  爱问(iAsk.com)香港迪斯尼 相关网页约27,54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