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雇员价格”一招鲜 美三大汽车销量趋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梅新

  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相继推出“雇员价格”的促销手段后,7月份,美国汽车以及卡车的销售总辆出现激增,达到创纪录的188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1%。不过,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汽车制造商也会由此付出代价,美国秋季车市销售会出现大幅下滑。

  “雇员价格”一招鲜

  美国通用、福特以及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的销售额7月份出现了强劲的增长,至少从进口车手中赢回了几十年来失去的部分市场份额。

  通用汽车率先在6月份推出了“雇员价格”的促销手段,以通用雇员所支付的价格出售通用的大部分车型。福特、克莱斯勒随后在7月份也推出了同样的促销活动。

  不过,美国伯纳姆证券的汽车工业分析师大卫·希利指出,让购车者激动的“雇员价格”计划与之前几个月相比没有太多价格上的不同,因为制造商在推出“雇员价格”的同时减少了原有的其他促销手段,例如现金回馈等。按照春季的销售价格,美国市场上汽车价格平均下跌了3000多美元。

  汽车制造商也认为,他们提供的各种折扣,包括雇员折扣在内,和过去几个月相比只是稍稍有所增强。尽管如此,福特、通用和克莱斯勒7月的销售量还是取得了激增。

  福特销售成绩最显著,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8.5%,克莱斯勒上升了26.6%,通用则增长了15.2%。不过,通用在刚推出“雇员价格”的6月,业绩同比增长了40%。

  福特单月销售最好的品牌是F-150小型货车,仅这一款的销售就为福特赢得了36亿美元的销售额。

  通用本来打算结束为期两个月的“雇员价格”计划,但是在得知克莱斯勒和福特决定将促销计划延长到9月6日后,通用做出了修改,将计划延长到同一天。福特的“雇员计划”还包括2006年的新车型。

  刺激整体消费

  亚洲和欧洲品牌汽车在7月的销售中失去了一些市场份额,但是也出现了良好的销售态势。伯纳姆证券分析师希利说:“通用、福特以及克莱斯勒的促销计划刺激了整体消费。”

  6月份,丰田销售上升了8.1%,本田增长了10.3%,日产则增加了15%,而韩国现代则上升10.7%。宝马和奔驰也表示,7月销售达到记录的新高。希利同时指出,外国汽车品牌在美国的销售普遍好于美国三大品牌。它们全年的业绩都很好,不像三大品牌只在6月和7月取得好成绩。

  不过,希利警告说,汽车制造商们也将为他们的“雇员价格”付出代价。他说:“我估计未来几个月的销售量要远远低于6月和7月。‘雇员计划’将8月、9月的潜在客户吸引到6月和7月来。我相信8月的销售会减弱。”

  美国汽车调查机构CSMW ORLD-W IDE认为,三大品牌的促销手段至少使计划在年底买车的消费者提前购买大约25万辆。

  美联社援引CSM北美销售分析经理约瑟夫·巴克的话说,这个促销措施虽然不错,解决了2005年车型的库存,但是,长远来看,这将影响这些品牌车的声誉,因为这项措施降低了二手汽车的价格。而且,消费者也会认为这些车是降价品牌。

  希利认为,购车者会等待2006年车型的促销手段。另外,由于石油价格的飙升,节能车型将会是未来的趋势。

  (10D2)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