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北京家装监理公司名存实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0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杨静) 随着家装纠纷的层出不穷,作为第三方的家装监理公司按理说应该生意红火。但记者昨天采访发现,北京庞大的家装市场,只有一家家装监理公司仍在,另两个家装监理公司已名存实亡。有关部门表示,相应的法律法规不明确是监理市场出现尴尬的原因所在。

  据了解,北京市建委于4年前批准了百万家园、金家园和公信正实3家家装监理试点公
司。而如今,除百万家园在正常经营外,金家园监理公司每况愈下,公信正实监理公司干脆销声匿迹。另据记者了解,北京每年拥有近100万户的家装市场,而家装监理市场却已无米下锅。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环保委员会张齐表示,这种不正常的现象与监理费用高不无关系。据了解,一部分监理公司按工程造价总额的5%收取监理费用,而有的监理费则高达40元/平方米。

  张齐认为,有些家装公司成立了自己的监理部门或公司,而他们也只不过是对工程质量做检查,在家装出现问题后,因目前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作为依据,家装监理公司难以制约违规的家装公司,也很难以第三方中立身份出现,造成了消费者对监理公司的不信任。监理企业如何规范发展,还需要明确的法律法规作为支持。


  爱问(iAsk.com)家装监理公司 相关网页约90,86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