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尔双动力荣登高端洗衣机市场销量、销额前三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23:40 PRNEWS.cn中国商业电讯

  青岛2005-08-09(中国商业电讯)——日前,中怡康调查统计公司公布了2005年6月份中国洗衣机市场最新的调查统计数据,结果显示,在全国最畅销高端洗衣机排序中,海尔(600690)独揽大局,其创新推出的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一举包揽了销量、销额的前3名。

  近两年,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转变,中国高端洗衣机市场表现出了
前所未有的市场爆发力,消费层次更加明朗,人们在更新换代时越来越注重产品的技术含量。2005年1-6月份,普通全自动洗衣机销量出现整体份额下滑,而拥有节水、节能、健康、环保等功能于一身的高端洗衣机产品却逆势飘红,实现突破增长。

  高端洗衣机的崛起,印证了中国消费水平的提升,同时也体现了中国制造业水平的长足进步。在经历了简单的跟踪模仿到技术积累以后,国内洗衣机制造商,一改往日价格供给以中低价位为主的制造策略,纷纷打出技术牌,海尔人更是创造出了令世人注目的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双动力”,并在2005年4月首次以中国家电自主品牌的身份成功入围了国际IEC电工标准。海尔“双动力”通过将波轮式、滚筒式、搅拌式三种洗衣机的优点集于一身,实现了人们想要的洗得净、磨损低、健康、洁净、环保等特点,从上市以来就深受消费者的青睐,2年多的时间,销量已超过了100万台,而且在国美、苏宁、大中永乐等国内各大连锁店,每月保持着200%以上的增长速度。

  据中怡康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尔洗衣机的整体销额高居全国第一,而且超过了二、三、四名销额的总和,海尔“双动力”功不可没,其一举包揽了中国高端洗衣机市场销量、销额的前三名,不仅使海尔洗衣机独揽高端市场大局,而且拉动了海尔洗衣机整体销量、销额的大幅攀升,实现了高增值下的高增长。

  2005年,中国洗衣机市场继续沿着高端发展已是大势所趋。在各厂家纷纷打出技术王牌,抢占市场份额的时候,海尔人凭借独创的世界第四种洗衣机已经牢牢地掌握了高端市场的话语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