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海关评定新一期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张毅) 海关总署9日公布了最新评定的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广州精工电子有限公司等139家企业由于诚信守法经营,被评为“红名单”企业,而东莞厚街下汴启讯电话制品厂等68家企业因走私违法,上了“黑名单”。

  2002年9月海关总署对外公布了14家“黑名单”企业。2004年3月又对外公布了69家“红名单”、58家“黑名单”企业。此次评定的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扩大了“红名
单”企业的评定范围,由在海关注册登记的生产型企业扩大到所有企业;同时,“黑名单”企业范围为2004年度被判走私罪生效、被海关予以行政处罚走私案值超500万元或连续走私两次以上且无复议和诉讼,或虽有复议、诉讼但维持原决定的(违法行为发生在2002-2004年度),更注重时效性。

  “红、黑名单”上的企业已全部纳入海关通关作业系统,在全国各口岸通关时,它们将被予以8项通关便利或7项重点监管不同措施。海关总署有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有利于规范企业进出口行为,促进企业诚信守法自律,提高海关管理效能,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进出口环境。

  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及其具体的监管措施已在中国海关网站(www.customs.gov.cn)上公布。(完)


  爱问(iAsk.com)进出口企业 相关网页约4,203,38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