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石油集团2005届留学毕业生求学归来话感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07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记者 关玉明)8月4日下午,32名刚回国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05届留学毕业生、27名即将选派出国留学的预备学员汇集北京,在集团公司2005届留学毕业生回国总结会上共话求学感受,抒发投身集团公司海外事业的壮志豪情。

  派遣出国留学生是集团公司解决国际化人才短缺问题的举措之一。集团公司海外事业蓬勃发展,迫切需要一大批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前几天刚刚召开的集团公司人事工作会议
上,陈耕总经理加快建设国际化人才队伍的话语犹在大家耳际萦绕。在这个时候学成归来报效祖国,大家都显得豪情满怀,格外激动。

  多年来,集团公司的出国留学工作得到了国家教育部、留学基金委、中国驻俄大使馆等部门的多次表扬,在俄罗斯等国家有关院校已树立起CNPC的响亮品牌。2005届留学生留学期间,延续着中国石油留学生的光荣传统,发扬石油人顽强拼搏的精神,最终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国。从阿塞拜疆国立石油科学院毕业回国的15名留学生,有8人考试成绩全部为5分。许多同学在学校和所在国组织的各种知识竞赛、学术交流活动中获奖,一批学术论文和专业文章被学术期刊收录发表。

  俄罗斯古伯金石油天然气大学留俄学生班长李子彤说,两年前,我们带着集团公司领导的希望出国求学。两年学习生活中,我们始终牢记自己代表着中国石油人的形象,始终为自己是中国石油大家庭的一员而自豪!阿塞拜疆留学生路成刚说,国外学习留给了我们一生最难忘的记忆,我们更深刻体会到了老一辈石油人的创业精神。对我们来说,现在唯有在实际工作中加倍努力,将所学知识贡献于中国石油的海外事业。

  集团公司人事服务中心对优秀留学生和优秀留学生班干部进行了表彰。优秀留学生石岚说,没有集团公司的关心和支持,我们是不可能完成学业的。现在,我们面临的工作具有特别的时代意义和挑战性,我们已经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给我们一片天空,我们会飞得更高、更远。

  集团公司国际事业部、人事服务中心领导向学员们介绍了集团公司海外事业的发展的有关情况,希望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明确责任,立足实践,开拓创新,为集团公司海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