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塔西南化肥厂三位一体体系获国家认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39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通讯员蒋万全 吕新光)经过一年半的不懈努力,到今年7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工程——塔里木油田塔西南化肥厂质量、环境和职业安全“三位一体”管理体系获得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这表明经过2年建设和2年多来的生产,该厂的体系管理已经符合国家和国际标准,企业管理和竞争力得到了提升。

  塔西南化肥厂获得中国船级质量认证的三个体系是:质量管理体系(国家标准GB/
T19001—2000,国际标准ISO9001:2000)、环境管理体系(国家标准GB/T24001-1996,国际标准ISO14001:1996)、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国家标准GB/T28001-2001)。

  塔里木油田塔西南化肥厂的质量、环境和职业安全管理体系于2004年1月开始筹建,2004年7月初步建成,经过4个多月的修改完善和审核,于2004年12月发布运行。至此,该厂按照体系文件对生产全过程进行规范化科学管理,认真扎实实施管理体系,并创新了具有了自己特色的文件化体系,特别是通过“各级干部走动式管理”模式及有效的业绩考核、各类紧急预案的演练等一系列工作,保证了体系的有效运行,使化肥厂实现了安全平稳运行,装置实现达标,产品的优级品率提高,无环境污染、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生产等,并在塔西南公司“三标”建设中成为公司的示范单位。

   “三位一体”管理体系一次通过认证,在塔西南公司的认证工作中尚属首次。在此之前,要单独认证需做三套体系文件,管理难度很大,将质量、环境和职业安全三个管理体系文件形成“三位一体”以后,整合了三个体系的内容,体系文件同时符合三个体系的要求,也符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公司QHSE体系的要求,并解决了原体系文件与塔西南化肥厂实际动作之间存在的部分不符合的问题,形成了一套体系并一次通过认证,简化了运行过程,提高了效率。

  此次中国国家船级质量社对塔西南化肥厂的认证工作,在是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监督下进行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