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又发现一个新的油气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35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据辽河油田钻井二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辽河油田对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的牤牛营子地质构造的油气井钻探显示,赤峰市的松山盆地蕴藏着丰富的油气资源,初步探明石油储量为1.2亿吨。

  据介绍,从2003年7月开始,辽河油田钻井二公司四分公司进驻内蒙古赤峰地区,对牤牛营子等4个地质构造进行勘探,经过3个多月的作业,共钻探油气井5口,其中3口见油气,
埋藏深度在650米至750米之间,通过注入高压水蒸气技术,共试采原油500多吨。

  2004年11月26日,为进一步探明油田储量,辽河油田井下作业公司再次进入赤峰地区进行复探。2005年3月16日20时,勘探油井出现气喷和油喷,标志着这个地区的油田可以采用常规技术开采。

  截至7月21日,继宝1井之后,宝2井、宝3井、宝4井也相继开钻,设计井深最高达1600米。2005年4月6日,辽河油田与赤峰市政府就开发事宜达成共识。辽河油田赤峰分公司领导班子和相应的工作机构已组建完毕,在松山区完成了注册登记和税务登记,申领了企业代码证书。这标志着辽河油田在内蒙古赤峰地区的油气开采已经步入正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