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中航油新加坡航油进口趋稳 未来三月进口63万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34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尽管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航油”)仍身陷巨亏风波,旗下新成立专门负责航油进口业务的子公司已经顺风顺水。中航油日前宣布,中航油下属的全资子公司中国航油贸易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今年9月到12月交货的航油招标工作。这意味着投标人依然看好中航油本身的经营能力。

  在去年11月中航油曝出5.5亿美元巨亏丑闻后,中航油一度陷入绝境,国内航空
油的供给能否继续曾受到普遍的怀疑,因为在新加坡上市的中航油控制着中国民航业几乎100%的燃油进口,而进口燃油在中国民航燃油市场中占有约三分之一的比例。

  于是为了保证国内航油的稳定持续供应,在进行重组的同时,中航油还成立了一家专门负责航油进口的子公司——中国航油贸易有限公司。

  中航油的公告称,这次是中国航油贸易有限公司今年的第五次招标,共有22家航油供应商参与投标,其中包括一些主要的石油公司以及部分石油贸易公司。今年9月至12月,中航油共需要63万吨A-1航油,而投标总量则超过需求量的5.5倍。

  中航油非执行董事兼特别工作组组长顾炎飞女士说:“中国航油贸易有限公司至今已完成了227万吨A-1航油的招标工作。”顾炎飞表示,在目前的困难时期,中航油子公司能继续获得这么多具有竞争力的企业的投标,是十分令人振奋的。目前公司不断获得相关债权人以竞标形式的支持;而子公司对中航油在航油贸易方面的延续,是正在进行的重组计划的关键要素。顾炎飞还称,通过母公司中航油集团的不断支持和促进,重组是很有可能的。

  据了解,中航油的债务重组计划已经在6月8日债权人大会上以97%的高票获得通过。目前,中航油正与新加坡淡马锡控股有限公司商讨注资计划事宜。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