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亚洲航空公司获10亿美元贷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4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马来西亚吉隆坡4日讯:据消息透露,马来西亚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5099,主板贸服股)已获得一项总值约10亿美元(约374000万林吉特)的贷款,以支付该公司订购30架A320飞机,首批飞机将于2年内送抵。

  根据《商业时报》引述消息来源指出,亚洲航空公司及一家国际借贷机构,已就贷款问题已经作出总结,目前尚在等待国家银行的核准。

  在该项交易中,亚洲航空公司已经支付15%的订金,以及被要求在12年内缴清有关贷款。

  该提供消息的人士说:“我认为亚洲航空在这个问题上作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这的确是一个好时机提出以美元贷款。”

  亚洲航空公司计划耗资144亿林吉特购买60架新的A320,以扩充其飞机队计划,并预计有2架A320于今年12月抵达。

  该集团总执行长拿督东尼在前阵子的报告解释,相比首次公开发股计划,亚洲航空公司较喜欢以贷款缴付新飞机,因为能从营业中取得足够的现金去缴还贷款。

  他也表示,在众多接洽的国际贷款公司中,涵盖苏格兰皇家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德意志银行及法国的Calyon。

  由于在缺少飞机支持其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及中国的扩充,该集团早前宣布截至2005年6月30日的财政年,有可能会失去预计取得的1474万林吉特盈利。

  在截至2005年3月31日的9个月内,该航空公司在总收入的46,674万林吉特中,取得9514万林吉特的净利。

  该航空引述其印度尼西亚伙伴公司AWAIR航空公司的高燃料费用及开启费用是影响其第3季表现的主要因素。

  澳大利亚麦格理银行分析保罗认为,亚洲航空公司预测将会失去3.4%或500万林吉特时,瑞士信贷第一波斯顿表示,亚洲航空公司也许会失去17%或2500万林吉特的盈利。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