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澳门赌王“下注”渝港航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38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本报讯由赌王何鸿燊投资开设的港联航空公司于8月4日正式在香港启幕,在其开设为数不多的航线中,这位赌王凭其独特的眼光看中了西部惟一的航空市场——重庆,据悉,年内这条专用商务航线将有望正式开通,并以小飞机低价格赢得内地市场分额。

  据香港媒体之前透露的消息显示,何鸿燊今年一共打算开五条航线,分别为香港至广州、杭州、南京、重庆及宁波。在这五个城市中,惟一选中的西部城市只有重庆。何透露,在
香港由国航、港龙、川航开通的渝港航线几乎班班爆满,但是从重庆回香港时,多数旅客愿意选择重庆——深圳,再由罗湖进入香港,这一来至少可以节约1000多元的费用,价格成为阻挠渝港两地“去多来少”的重要原因。

  何鸿燊打算年内开通的渝港航线,采用巴西制造的双引擎喷射客机,每机可接载76名乘客,开通重庆至香港的航线,票价不到2000元,直飞重庆后,受益的必然是旅客。

  据悉,除港联航空公司外,起步更早的香港中富航空也计划在年内争开香港至重庆、桂林、昆明、长沙、天津、杭州、南京的航线,他们多数都是盯准了重庆这个西部最大的航空市场,他们也打算用小飞机来吸引乘客。

  民航总局透露,自香港与内地去年9月达成最新的航空安排,取消经营来往两地航线的指定航空公司数目限制后,将会出现更多的航空公司直飞内地与香港,从目前的情形来看,价格将成为吸引旅客的最大优势。

  作者:记者 王渝凤 实习生 桑田

  (来源:重庆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