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上海青旅成香港迪斯尼合作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6:39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迪斯尼公布17家第二批合作伙伴名单,沪上仅此一家

  李卉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从香港迪斯尼乐园获得了其第二批合作伙伴的名单。上海仅有上海青旅这一家旅行社榜上有名。这与此前业内传闻说至少有三家上海旅行社获批相去甚
远。早已推出了开幕团队游的上海国旅和上海锦旅都未能如愿进入名单。

  上海锦旅有关负责人王智诚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该旅行社已经和香港迪斯尼签定了相关包销协议。只是又由于押金付帐的问题,而未能出现在第二批名单上。他表示,上海锦旅已经将银行的保函开具给香港迪斯尼了,但迪斯尼方面却表示要实际到帐数字才能公布名单。

  王智诚表示,目前该旅行社已经和香港迪斯尼方面谈妥一天销售200张门票,旅行社也正在设计不同组合的迪斯尼旅游产品。该旅行社仍然会按时推出首日游。他还指出,上海国旅因为是上海锦旅的子公司,届时相关名单会以母公司的名字出现。

  而香港迪斯尼乐园市务及销售副总裁陈敬考表示,乐园在7月已经公布了首批25家旅行社包销商名单,连同第二批,在全球共有42家合作伙伴。香港迪斯尼乐园将继续留意市场需要,以研究进一步增加包销商名单的可能性。

  旅游界人士认为,假设上海国旅和上海锦旅已经和香港迪斯尼乐园签定了合同,迟迟未付押金可能有资金压力,或者是对该旅游线路运营风险心存担忧。

  这位业内人士还表示,在香港迪斯尼最终公布的42家合作名单中,粤港旅行社共有18家,占总数的四成。北京三家,上海则只有两家,即便最后加上上海锦旅(含上海国旅),沪上也只有三家。相对而言较少。他认为,这和旅游产品的地域性有关。上海、北京离香港较远,交通成本较高,旅行社比较担心,而广东旅行社就不存在这样的顾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