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杭州上岛乘胜追击 欲再告上海上岛侵犯著作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2:16 东方早报

  上月在北京获得终审判决支持的杭州上岛将“乘胜追击”。杭州上岛方面昨天向本报记者透露,将计划在本周内,以上海上岛侵犯陈文敏著作权名义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文件,再告上海上岛,并联合众多上海上岛加盟商索赔。

  据了解,上海上岛和杭州上岛为了商标侵权事件已经纠缠多年,就在上月2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正式撤销了上海上岛“上岛及图”商品类商标。而上海上岛
也计划将申诉,并在近期出具了声明,说明用于门店招牌的“上岛及图”服务类商标目前可以继续使用,以安抚全国700家左右的加盟商。

  就在上海上岛表示众多加盟商在了解公司声明后已经平静很多的时候,杭州上岛开始了“乘胜追击”。杭州上岛方面的马律师告诉记者,杭州上岛在2003年的时候先后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提交过要求撤销上海上岛商品类和服务类商标的申请书,上月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非常有意义,因为根据同样的法律依据,上海上岛“上岛及图”服务类商标也面临被撤销的可能,届时,上海上岛全国800家左右的门店将无法使用“上岛及图”招牌。

  马律师还向记者透露,本周内将以上海上岛侵犯陈文敏著作权名义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起诉文件,要求上海上岛进行赔偿。马律师告诉记者,曾经在2003年,杭州上岛以同样的名义起诉过上海上岛,但是当时上海市二中院判决支持上海上岛,承认其合法使用。而此次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正式撤销了上海上岛“上岛及图”商品类商标,马律师认为这意味着杭州上岛方面可以此为依据,再次状告上海上岛。“假如快的话,今天或者明天,我们就可以将诉状递交到上海市二中院。”

  另外,杭州上岛方面还透露,目前已经有200家左右的上海上岛加盟商和杭州上岛达成意向,计划联手要求上海上岛退还加盟金,并给予加盟商一定的赔偿。对于目前面临的状况,上海上岛方面表示,将在本周召开高层会议,讨论对策。

  作者:早报记者 乐琰


  爱问(iAsk.com)上岛 相关网页约153,53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