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不仅节电而且好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4:40 中国经营报

    作者:赵法忠 来源:中国经营报

  “只要将节电器插到家里任何一个电源插座上,打开开关就能节电!”台湾“省电雷锋”大陆总代理北京圆光昌隆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颜泽云这样描述他的节电器。

  安装方便也是卖点

  现在市场上存在很多的节电器具,但大都安装复杂,而且有些产品必须由专业工作人员安装才行。据颜泽云介绍,“省电雷锋”的即插即用省时方便功能使普通消费者自己就能使用。它约有一个手掌大小,底端有一个普通两相插头,可以用于任何普通插座。只要将“节电雷锋”插上插座,然后将开关打开,就可以达到10%~30%的节电效果了。

  之所以能够达到节电的效果,原理其实非常简单:它的内部有一个电容,任务就是将电流工作中不能被利用的部分捕捉回收起来,然后再迅速投入到循环利用中。打个比喻,“省电雷锋”就像一个小水桶,在水管输水过程中,哪里漏水哪里接,然后再迅速倒进循环水中,重复利用。2004年12月27日,上海市机电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受台湾可乐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委托,对荧光灯单项进行了节电率检测实验,最后检测结果为:该产品节电率达38.4%。

  面对时下节电器具市场品种繁多的局面,颜泽云对“省电雷锋”抱有特别大的信心。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产品的方便性功能几乎无竞争对手,再加上安全节电10%~30%的实际功效是“省电雷锋”占领节电器具市场的所在。

  通过试用销售来选择代理商

  好产品只有被市场接受才叫真正好。对于目前市场普遍采用先广告轰炸,然后招商进入卖场的方式,颜泽云并不赞成。以开拓北京市场为例,他将采取的推广方式大体分为三步:第一步,直接进入20家左右的大型卖场,如北辰购物中心等。在卖场中,租用固定摊位,通过使用模拟家庭用电环境的道具向消费者进行最直观的现场体验式演示;第二步,通过业务员直接进入写字楼、宾馆等中小型耗电场所上门推销,造成最直接的市场影响力;第三步,参加国内重点城市的节能型展览会、研讨会、行业论坛等,招募代理商。

  对于省级代理的招募规则,颜泽云表示,现在采取的方式是前期在一个省内招募2~3家“一级代理商”同时进行三个月的试用销售。在此期间,只要求代理商首批进货3万元即可,不收取任何保证金之类的费用。在三个月结束后,根据这2~3家代理商的销售业绩、市场潜力等综合考量后从中挑选出一家作为省级代理商,而被淘汰的1~2家代理商则可以自愿成为当地二级代理商或者直接无条件退货。

  颜泽云同时承认:“省电雷锋”的市场零售价每只239元是偏高的。他详细算了一笔账,按一个家庭每个月缴纳电费100元计算,购买一只“省电雷锋”花费239元,每个月可以节省20%左右的电费,即20元,一年之后能真正达到省钱的目的。

  合作提示

  对于省级代理商,要求首批进货达到1000只;每月销售1000只,全年销售总额不能小于10000只,不收取保证金、培训费等。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