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大腕见首不见尾 博鳌论道不论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3:46 中国经营报

  已连续在海南举办3届的博鳌房地产论坛,因为主办方的分家而在今年出现戏剧化场景:你方谢幕我开场。两场主题论坛自7月底至8月初前后相隔一周在同一地点举办,搞得冯仑、任志强、刘晓光等地产大腕们好不为难,约好了一般齐齐拒绝了两方的邀请,大概希望两头不得罪。

  不过,在7月30日由观点房地产业会员机构主办的首场论坛开幕式上,主持人用激昂的
语调宣读了大腕们的致贺信,会间插播了潘石屹“触电”的处女作《阿斯匹林》,还是让人们感觉到了大腕们于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如影相随。

  没了明星大腕的主题论坛因为经济学家、金融专家的补位而不失精彩,但是充满江湖味道、也是博鳌房地产论坛主要看点的夜场“博鳌论剑”因为缺少高手的激烈交锋而没了往昔的刺激,难免让慕名而来的参会嘉宾感到失落。好在,有着IT行业管理经验的三盛集团总裁陈惠湘、有着香港市场经验的中原地产中国区总裁黎明楷、有着宏观经济视角的经济学家樊纲、在科技地产的新路上摸爬滚打了数载的锋尚总裁张在东等认认真真对地产商们道出了一些可法之“道”,应该会让处于转型阶段的房企高管们受益匪浅。

  或许,在这个行业敏感时期,即便大腕如数登场,也会敛了唇枪舌剑,谁会希望在这时因为“放炮”而成为靶子呢?连万科都在为适应新形势缩减投资额、缩减开发量、修习过冬术,连营销高手潘石屹的楼盘销售都受到新政的冲击,哪一家还潇洒得起来呢?

  宏观调控为房地产行业降温的同时,也在帮助这个行业滤去浮躁。

  “地产英雄,博鳌论剑”,英雄不再,江湖何在?还没听见那一声当头棒喝吗?是闭门修练内功的时候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