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台风临近 春晓气油田18人留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2:14 现代金报

  记者戴晓燕

    春晓天然气处理厂现场报道

    昨天下午1:30,北仑春晓镇笼罩在大暴雨中。东海春晓天然气处理厂厂区很安静,中央飞碟状的照明灯已从高空降到了地面。

  “我们正在等总公司的命令,随时准备撤离。”总监刘奎曾经在海上呆过16年,是位老石油人。对即将到来的麦莎,他非常沉着。

  “根据专家意见,9号台风如果在宁波登陆,洋纱山的最高潮位将达到5米,但这里的大堤只能抵抗4.8米的大浪。所以,为保证人员安全,我们可能撤离。”

  两名工作人员拿着玻璃胶进了刘奎的办公室,把玻璃窗胶了一遍:“厂区内的所有设备,我们都做了严格的检查,做好了抗台的一切准备。”

  在海上春晓气油田井架作业的所有200多名工作人员已经安全撤离到了舟山。“我们中石油海上作业有一套对付台风的‘蓝圈、黄圈、红圈’方法,就是以井架为圆心,2日台风进入1500公里半径的蓝圈时,100多位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工作人员撤离井架,当台风进入1000公里半径的黄圈时,部分工作人员撤离。到昨天上午7:00左右,台风进入了500公里半径的红圈,井架上最后的18名工作人员也撤离了现场。”

  “刘总,给你个手电筒。”又有工作人员进来了。整个天然气处理厂的工作人员做着撤离和留守的两手准备,而工程队所在的临时工棚里的所有人员已经撤离到安全地方。

  傍晚6:30,记者获悉,天然气处理厂的57名员工接到命令撤离了春晓,刘奎等18名员工继续留守。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