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雷雨天坐飞机不必过分担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3:51 中国民航新闻信息网

  晨报讯 :法航班机因遭遇雷暴雨袭击而发生重大事故后,一些乘客对飞机在雷雨天气的飞行变得担忧起来。

  昨日,有关航空专家针对这种忧虑做出了权威解释,飞机自身携带防雷装置,而且空管部门也会科学指引飞机避雷,因此乘客不必过分担心。

  民航华东管理局安全监管办副主任唐焕光告诉记者,雷雨对于夏季飞行来说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并不足惧。他说,飞机自身有防雷的设备和装置:首先,飞机自身有大量的绝缘体,遭雷击而“触电”的可能性很小;其次,就飞机自身构造来说,飞入带电云体后,机身和机翼的避雷针都可以放电。

  此外,地面的空管部门也会每分每秒监视天气情况并及时通报飞行员,如果飞机降落地出现大范围的雷雨、大风天气或者能见度不符合安全要求,他们会要求飞机备降其他机场。实际上,我国民航飞行员的日常训练中就包括一系列针对防雷的训练科目,飞行员能熟练地判断雷雨区的位置、雷电强度,并适时采取绕飞等措施。

  作者:记者江华 实习生王昱星

  (来源:新闻晨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