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壳牌被指责破坏环境换取经济利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2:04 人民网

  人民网8月5日讯 壳牌公司上周公布,其上半年利润达58.4亿英镑。随之,英国环保组织——地球之友就对这家石油巨头进行了指责,称其利润是以牺牲人民群众和环境利益获得的。同时,针对石油企业由于今年的高油价而获利空前,地球之友再次呼吁应当对石油企业施加“横财税”。

  地球之友网站消息:地球之友“企业运动”负责人汉纳(Hannah Griffths)说:“高
石油价格并不能掩盖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壳牌想把它的这种运营方式运用于21世纪。壳牌是剥削它周围的人来获取利润的,现在是让它进行补偿的时候了。壳牌的利益相关者正越来越关注壳牌的污染的影响。它的股东可能会关心利润问题,但它的利益相关者则不在乎这个。”

  生活在壳牌工厂周围的9个社区的代表上个月参加了壳牌公司一般例行年会,他们对公司的运行环境标准提出了质疑。在俄罗斯,壳牌被指控威胁了西太平洋灰鲸的生存以及库页岛的渔业;而在尼日利亚,壳牌也因为气体燃烧的影响而被送上了法庭。

  汉纳说,“我们还要让这种状况持续多久?现在是对石油利润征收“横财税”并进行立法,让象壳牌这样的企业对其周围人群造成的影响承担责任的时候了。这些措施可以使壳牌转变成为一个为了社会和环境利益运行的企业,否则,按照常规它只有一个目的——为了商业利益。”(秦虎)


  爱问(iAsk.com)壳牌 相关网页约315,83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