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周伯华纵论湖南发展 立足当前着眼长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46 三湘都市报

  本报8月4日讯(记者 杨小娴 颜海均 实习生 卢笑 冯紫剑)今天上午,省委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专题研讨班闭幕式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在总结讲话中提到,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谋划湖南的发展,办好湖南的事情。

  “今年以来,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做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中心工作
‘两不误、两促进’,保持了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周伯华说,上半年全省共完成GDP2834亿元,增长11.6%,已连续6个季度保持10%以上的增幅。同时,投资、消费、出口对经济发展拉动力增强,国企改革成效明显,各种经济类型企业活力竞相迸发。此外,八件实事进展顺利,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

  面对取得的成绩,周伯华指出,要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即:农民增收难度加大,部分县乡受灾严重;企业效益有所降低,亏损额上升,亏损面扩大;煤电油运比较紧张,安全生产问题还相当突出;社会不稳定因素仍然时有发生。

  周伯华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立足于发展现代农业,进一步落实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各项措施。”周伯华要求,下半年,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农业的服务,围绕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强化支持农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同时,立足于加快工业化进程,坚定不移地推进国企改革,实现企业增产增效,确保今年完成和超额完成40%左右的省属国企改革任务。要立足于增强发展后劲,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确保全年2250亿元投资任务的完成。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