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台湾顶新和统一两大集团竞争大陆鲜食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八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经济日报》今日报道,台湾顶新、统一两大集团目前在大陆鲜食领域动作频仍,较劲味道十足。

  报道中说,顶新集团近日切入上海全家鲜食供应链,由顶新集团、日本伊藤忠、兴总合资设立顶厨公司,将独家供应上海全家需求。此外,顶新锁定上海全家面包需求,也拟设立顶鸿公司,预估明年起开始投产。

  统一集团在鲜食领域也是动作频频,除了派员进驻鲜食供货商陆仕,日前还买下统一超商鲜食供货商武藏野股权,并成立冷调部门。

  报道分析,顶新集团与统一集团在方便面与饮料产业都备受肯定。但饮料受季节与天气影响,业者“靠天吃饭”;近年来统一积极发展“耐热瓶”罐装热饮,可以看出希望摆脱天气变量的企图。

  相形之下,鲜食产业的特色就是消费者每天都要吃,不受天气影响,早已是业者心目中最具潜力的市场,顶新与统一的大动作,主要的出发点也是在此。

  报道还特别强调,由于拥有乐购、上海全家以及连锁餐饮的通路优势,顶新集团在大陆发展鲜食正快速成长。不过通路与制造是不同领域,从食品集团的角色切入鲜食制造领域,是否能与合作伙伴建立高度信任感,共存共荣,是合作成功的关键。


  爱问(iAsk.com)台湾顶新 相关网页约41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